非典情——港、粵、臺抗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報告文學 title

非典情——港、粵、臺抗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報告文學

謝錫金, 祁永華, 岑紹基, 梁祟榆, 林小苹, 李啟文

2004

香港大學母語教學教師支援中心

9889749513

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母語教學教師支援中心編纂《非典情》,很希望藉著這次的「非典」事件,引發老師對時事的興趣,並自覺地將社會突發事件,轉化到教學中去,以訓練學生的高階思維和道德情意,並充分發揮母語教學的優勢!

 

本書每篇文章所寫的,不論發生在港、粵、臺,都是「非典」事件中一個個前線參與者的親身經歷。香港人物的部分,我們事先已取得他們的同意,在參考了報章、 雜誌、網頁上的相關報道後,由我們教育學院的同學及老師執筆,再由中心的資深老師加以潤飾完成;廣東方面的內容,本中心蒙廣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羊城晚報報 業集團的支持及授權,從《守護生命》及《眾志成城》二書,以及金羊網、《新快報》中輯選資料素材,由本中心的訪問學者編寫而成;臺灣方面,則由本學院的同 學利用網上的資料,編撰成章。

本書出版後,已分送給全港的中小學,並印發簡體版,贈給廣州市大中小學以及廣東省縣、地、市教育機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