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儿综合高效识字 title

幼儿综合高效识字

谢锡金, 李黛娜, 陈声珮

2017

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

9787567565791

帮助年幼的孩子有效及愉快地学好语文!

识字被视为学习的基础,也是正规教育的开端。幼儿从牙牙学语到读书识字,再到执笔写作,是其一生学习的重要起步点。要孩子赢在起跑线上,并不是要孩子学习过量,叫苦连天。要赢在起跑线上,是要学得其法,学得高效,学得愉快。 香港大学中文教育研究团队从1990年代开始,在香港的小学推动“综合高效识字法”,得到小学教师的欢迎。二十年来,参与应用的小学达数百所,带来语文教学上的范式转向,成功改变了过去侧重抄写默书的传统。

识字是阅读和写作的钥匙,反过来看,阅读与写作又是识字应用的具体表现,高效识字可以大大加强儿童的读写能力。事实上,在基础教育普遍推行“综合高效识字法”后,香港小学儿童在阅读上的表现大大加强,这可从历年“全球学生阅读能力进展研究(PIRLS)”的结果中看出来。

《幼儿综合高效识字法》适合语文教研员、语文教师、幼稚园教师、家长,以及对幼儿语言发展有兴趣的人士阅读

 

* 本书繁体版于2015年由香港大学出版社。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获授权于2017年出版简体版。

 

谢锡金、李黛娜、陈声珮。 (2015)。幼儿综合高效识字 -- 中文读写的理论及实践 。香港大学出版社。 (繁体中文)

https://hkupress.hku.hk/pro/259.phphttps://hkupress.hku.hk/pro/259.php

 

购买方法:

Amazon亚马逊Amazon亚马逊

京东京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