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交流!韓國漢字漢文教育學者來訪,探討未來交流合作的可行性! title

國際交流!韓國漢字漢文教育學者來訪,探討未來交流合作的可行性!

2022-11-16 - 2022-11-16

Event

image

韓國慶星大學 韓國漢字研究所許喆教授(左一)、CACLER副總監林金錫博士(左二)、CACLER總監張慧明博士(左三)、 韓國教員大學 人文社會科學教育研究所鄭池秀教授(中間)、韓國慶星大學 韓國漢字研究所金始炫教授(右三)和中心行政主任Vivian Chau(右一)一同合照。

image

雙方在會上進行深入的交流,並討論未來的合作方向。

image

韓國教員大學 人文社會科學教育研究所 金錫泳所長因公務繁忙未能親身到訪,但特意書寫親筆信給張慧明博士和林金錫博士,表達其心意,並由鄭池秀教授代為轉交。

image

會議結束後,CACLER總監張慧明博士、副總監林金錫博士和中心行政主任Vivian Chau向韓國學者介紹中心以往的重點研究計劃和成果。


韓國慶星大學 韓國漢字研究所[1] 許喆教授、金始炫教授和韓國教員大學[2] 人文社會科學教育研究所鄭池秀教授於11月16日特意前來與中心總監張慧明博士[3] 和副總監林金錫博士[4] 進行訪談和交流。

會上彼此就著各自研究中心的發展方向、使命、研究等作介紹,經過深入的了解後,發現大家有著共同的理念,都是以推動中文教育發展為目標,因此雙方都積極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行性。

許教授在會上也提到韓國國內中文教育所遇到的困難,首先他們的中國語文和中文教育學科並沒有明確的分界線,導致中文教育學科所教授的理論更偏向於語言學,學生所接受的教師專業培訓就相對比較少,所以希望能與CACLER進行合作交流,邀請中心資深的學者為韓國的現職教師和研究生提供演講、培訓等,協助提升他們的知識與能力、研究方法等。

本中心在中文教育領域上立足香港,放眼世界,致力尋求與國內外學者就相關研究範疇有更深廣的合作和交流。張博士和林博士對於雙方的合作都持開放的態度,並就未來的交流合作達成初步共識。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,我們會與大家分享。


[1] http://www.hanja.asia

[2] https://knue.ac.kr/smain.htmlhttps://knue.ac.kr/smain.html

[3] https://www.cacler.hku.hk/hk/research/research-team/cheung-wai-minghttps://www.cacler.hku.hk/hk/research/research-team/cheung-wai-ming

[4] https://www.cacler.hku.hk/hk/research/research-team/lin-chinhsihttps://www.cacler.hku.hk/hk/research/research-team/lin-chinhs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