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綜合高效識字 title

幼兒綜合高效識字

謝錫金, 李黛娜, 陳聲珮

2017

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

9787567565791

幫助年幼的孩子有效及愉快地學好語文!

識字被視為學習的基礎,也是正規教育的開端。幼兒從牙牙學語到讀書識字,再到執筆寫作,是其一生學習的重要起步點。 要孩子贏在起跑線上,並不是要孩子學習過量,叫苦連天。要贏在起跑線上,是要學得其法,學得高效,學得愉快。 香港大學中文教育研究團隊從1990年代開始,在香港的小學推動“綜合高效識字法”,得到小學教師的歡迎。二十年來,參與應用的小學達數百所,帶來語文教學上的範式轉向,成功改變了過去側重抄寫默書的傳統。

識字是閱讀和寫作的鑰匙,反過來看,閱讀與寫作又是識字應用的具體表現,高效識字可以大大加強兒童的讀寫能力。事實上,在基礎教育普遍推行“綜合高效識字法”後,香港小學兒童在閱讀上的表現大大加強,這可從歷年“全球學生閱讀能力進展研究(PIRLS)”的結果中看出來。

《幼兒綜合高效識字法》適合語文教研員、語文教師、幼稚園教師、家長,以及對幼兒語言發展有興趣的人士閱讀

 

* 本書繁體版於2015年由香港大學出版社。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獲授權於2017年出版簡體版。

 

謝錫金、李黛娜、陳聲珮。(2015)。幼兒綜合高效識字 -- 中文讀寫的理論及實踐 。香港大學出版社。(繁體中文)https://hkupress.hku.hk/pro/259.phphttps://hkupress.hku.hk/pro/259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