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一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 title
第十一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 title

第十一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

2022-05-06 - 2022-05-07

Conference

漢字元素在亞洲不同民族語系中,均有其獨特的位置:台灣及港澳人士學傳統漢字,中國大陸地區及新加坡的華人學簡體漢字,韓國人學韓語漢字,日本人學日語漢字,越南人學越語漢字。而漢字也是諸多傳統文化的基底,不僅形構了族群語言的現代形式,也承載了歷史思想及文化意涵的多元價值。因此,本研討會旨在提供交流平台,促進各國學者、研究員和教師,就本土語系的漢字教學及漢字研究進行討論交流,並促進合作研究。在前十屆國際研討會所建立的基礎上,將於2022年5月初於韓國舉辦第十一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,是次會議由韓國檀國大學漢文教育研究所承辦。

研討會日期:2022年5月5日(星期四) - 7日(星期六)

研討會地點:韓國 檀國大學 竹田校區

* 鑑於疫情的最新情況, 主辦單位最終決定本研討會將於5月6日至7日於線上舉行。有關安排已於1月31日以電郵通知各參加者 (作者)。敬請垂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