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 title
第九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 title

第九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

2019-01-19 - 2019-01-21

Conference

會議內容

研討會目的: 漢字元素在亞洲不同民族語系中,均有其獨特的位置:台灣及港澳人士學傳統漢字,中國大陸地區及新加坡的華人學簡體漢字,韓國人學韓語漢字,日本人學日語漢字,越南人學越語漢字。而漢字也是諸多傳統文化的基底,不僅形構了族群語言的現代形式,也承載了歷史思想及文化意涵的多元價值。因此,本研討會旨在提供交流平台,促進各國學者、研究員和教師,就本土語系的漢字教學及漢字研究進行討論交流,並促進合作研究。在前八屆國際研討會所建立的基礎上,我們將於2019年元月中旬於越南舉辦第九屆漢字與漢字教育國際研討會。

會議日期:2019年 1月 19日 (星期六) 至21日 (星期一) 會議地點:越南 胡志明市師範大學 (280 An Duong Vuong, Phuong 4, Quan 5, Hochiminh City- Vietnam)

研討範圍:

  • 漢字教育:包括漢字教育理念、漢字材料、漢字教育方法、漢字教育技術、文言文教育等。
  • 漢字研究:包括漢字史、漢字學史、漢字基礎理論、漢字考釋與整理、漢字比較等。
  • 其他相關主題:漢語教學及漢語言研究
  • 主辦單位:

    本研討會由

    越南 胡志明市師範大學

    中國 北京師範大學 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

    香港 香港大學 中文教育研究中心

    臺灣 高雄師範大學 華語文教學研究所

    臺灣 高雄師範大學 國文系

    臺灣 文藻外語大學 應用華語文系暨華語文教學研究所

    韓國 檀國大學 漢文教育研究所

    韓國 高麗大學 漢字漢文研究所

    韓國 大東漢文學會

    日本 日中翻訳文化教育協會

    合辦